中新網11月26日電 據馬來西亞《詩華日報》報道,馬來西亞一名從事幼教的華裔婦女,被詐騙集團利用高科技盜用其兒子手機號碼,謊稱已挾持其兒子並要求贖金。雖然贖金及時被凍結在銀行,但逾兩個月仍不能領回款項。
  據報道,該華裔婦女表示,今年9月19日下午3時,她接到一名陌生男子的來電,聲稱已經挾持其兒子,並要求匯款6萬令吉,以作為贖金換回兒子。
  婦女表示,當時該男子稱把電話給她的兒子接聽,由於電話里的聲音與她兒子非常相似,並且連稱呼她的方式也一樣,導致她心慌意亂。
  報道稱,該華裔婦女表示,陌生男子隨後打去電話,來電顯示是其兒子的名字與手機號碼。她說:“第一通電話打來的時候,我原本還是半信半疑,但如今對方以我兒子的手機撥電給我,並且能說出我兒子的資料,所以當時我相信對方所說,希望他們不要傷害我兒子。”
  該華裔女子之後前往銀行把定期存款提出,並把錢存到陌生男子指定戶頭,前後總共存入3.1萬令吉。
  她表示,當她回家撥打兒子的手機號碼時發現兒子一直都在外工作,才得知被詐騙集團誘騙。
  此後,在銀行的調查下,證實該戶頭已被提出1萬令吉,剩餘的2.1萬令吉則被銀行凍結。
  據悉,該華裔婦女的兒子後來也接到其他人來電,辱罵他為何謊稱他人父親遭綁架,才知道他的電話仍然被詐騙集團利用向其他人行騙。
  他希望民眾對這類詐欺案多加提防,在遇到類似的狀況時,應該先致電親朋瞭解狀況,或直接聯絡他尋求協助。  (原標題:大馬華裔婦女被假冒“兒子”詐騙 損失一萬令吉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j53nj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