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一站,Anacapri!流連不忍離去的卡布里島(Capri)位於拿坡里海域的美麗島嶼之一。西元29年因羅馬皇帝奧古斯都的喜愛,而把渡假別墅遷移到此,至今仍留有許多美麗的遺蹟。陡591峭壯觀的海岸斷崖,島上的精品名店,都令人流連忘返。很喜歡彩繪瓷器的精緻感,而位於義大利的小鎮(Anacapri)的瓷器每件都讓我愛不釋手,以前的的資訊大多來自雜誌與網路,九份民宿自從友人帶回她們的餐盤與小磁磚就讓我深深著迷了。今天看到報紙有特別報導這個地點讓我的情緒更加高漲,瓷器是Anacapri建築色彩繽紛的來源,也許對當地的居民來說,它不只辦公室出租是販賣給我們這些觀光客的當紀念品的,更是他們生活上不可或缺的用品。從書上感受到他們不論住家、旅館、商店、醫院、甚至於樓梯階,門牌都適用磁磚來拼貼表現,有時牆壁上室內設計也會出現大片用磁磚拼貼出的圖案,下回一定要親自走一趟繽紛的Anacapri。到這裡一定要住在『白貓』~~夢想許久之處白貓旅館興建於1950年代,由Esposito兄弟興建。在旅館還在膠原蛋白施工時,Esposito在附近的檸檬樹叢中,發現一隻雪白的小貓,因而將旅館命名為白貓飯店。真是好特別的取名方式,也更加讓我印象深刻,舒適優雅的空間、現代的設備、溫馨的裝好房網潢、充滿了當地的感覺,延著旅館旁的小徑卡抵達Capri最熱鬧的街區,聽說在徒步的範圍內也可直達奧古斯都花園,讓喜歡大自然有很懶惰的我可以輕鬆到達、自由眺望碧海藍天,到濾桶這裡我一定要來住一次,才算不虛此行...Anacapri的環境感覺很寧靜悠閒,小鎮不大,也許就像我的故鄉吧!很適合散步閒逛。 維多利亞廣場左邊的小巷子走到盡頭,聽書本描述有一房屋出租座Villa San Michele,曾經是古羅馬帝王的行宮,後來被瑞典作家米開萊買走,此地的景色單單只透過圖片與國家地理頻道的描述就讓我著迷,因為建築佇立在山崖邊,面對大海,景酒店打工觀超迷人,難怪所有報導都稱「世界上最富詩意的地方。最後當然不得不得提我最想嚐試的餐點(口水直流)..來這裡一定要自助旅行,在悠閒隨處走走的旅行中,我相信發現的風景一長灘島定會更棒,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j53nj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