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心網訊(通訊員魯金潔)1月28日,精河縣的文化能人羅明發一家人正在忙著準備年貨。
  隨著馬年春節腳步的臨近,前幾天羅明發一直在忙著趕集做生意,家裡的年貨這才開始閑下來張羅。
  “最近趕集那麼忙,是不是連唱歌的時間都沒有了?”筆者問。
  “唉!丫頭你可說錯了,不管再忙,唱歌這東西可不能少。這不,1月26日,托里鄉有人結婚辦喜事,讓我幫忙過去唱兩首歌呢,還有前幾天,咱八家戶農場舉辦新春文化下鄉演出活動,我也參加了
  ……”說起唱歌,羅明發來了興緻。
  憨厚質朴的性格,幹事利索的作風,穩重大方的言行,將一首首著名歌唱家蔣大為的歌曲唱得惟妙惟肖……這是精河縣八家戶農場農六隊職工羅明發給周圍人留下的印象。為此,農場里的不少職工都把羅明發稱為第二個“蔣大為”。
  羅明發是一位趕集擺攤的小商販,從小就喜歡唱歌,沒事時總喜歡吼上兩嗓子。
  “我唱歌都是自學的,大家都知道我唱歌唱得好,可是他們卻不知道我每天都會抽時間練歌。”羅明發說。
  說起練歌,羅明發笑著說起1994年的一件事情。一天吃過晚飯後,他像往常一樣,怕自己唱歌影響到周圍鄰居,跑到遠處的田間地頭練歌。他看田間澆水的大水渠里沒水,想著回音能小一點,就跳進水渠里練歌,過一會唱得正歡的羅明發突然看到水渠周邊站了好多麻雀,在嘰嘰喳喳地叫個不停……
  “當時給我的感覺就像是我在開個人演唱會一樣,從那時起,想要舉辦一場個人演唱會的想法就在我心裡生根發芽了。”羅明發說。
  2012年,得知縣裡要舉辦“聲動精河”文化能人歌手大賽,羅明發便報了名。在隨後的海選、複賽、決賽中,他一路高歌,取得了優秀成績,並被選中上精河縣春晚。
  2013年6月,羅明發找到農場文化站,說了想自辦一場個人演唱會的想法。在相關部門的支持下,在當年6月25日,羅明發成功舉辦了個人演唱會。
  說起去年的個人演唱會,羅明發的妻子王素霞仍然記憶猶新:“演唱會是晚上舉辦的,白天我們仍然忙著擺攤做生意,只是比以往提前一個小時收攤,連晚飯都沒來得及吃,就趕緊準備演唱會的事情了。”
  20多年前,羅明發和妻子王素霞也是因唱歌結緣的。
  “我是被他的歌聲打動的,那時生活條件差,家裡有個錄音機就稀罕得很,朋友們都開玩笑說,找了羅明發,就等於有了一個活的錄音機。”王素霞說。
  說到這裡,王素霞高興地說:“我兒子前幾天在別人的婚禮上唱歌,還收到了200元錢的紅包呢!”
  原來,羅明發那天獲邀去一個婚禮上唱歌,因為要擺攤做生意,他就推薦自己12歲的小兒子去表演。
  說起兒子羅陽旭,羅明發的眼睛都樂彎了:“沒想到在我的影響下,兒子也喜歡上了唱歌。你別看他年紀小,唱得還真不錯呢!去年7月24日,他在‘第十屆中國優秀特長生藝術節新疆賽區’的比賽中榮獲了聲樂兒童B組的金獎。”
  “以前我是沒那個條件,現在,兒子喜歡唱歌,我要大力支持他。”羅明發說。
  今年,羅明發計劃和自己的兒子一起在精河縣城裡舉辦一個親子演唱會,他還希望以後能和兒子在烏魯木齊舉辦演唱會,讓更多的人聽到他們的歌聲。
  (編輯:王建隆)  (原標題:新疆精河縣“蔣大為”想和兒子舉辦親子演唱會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j53njn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